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首家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落地沈阳:电商转型新零售
腾讯新闻一线 | 来源:腾讯新闻一线 浏览次数:3014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8日
摘要:

9月17日消息,昨天国内二手车平台瓜子首家严选直卖店落地沈阳。这标志着其二手车直卖业务完成战略升级,进入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零售阶段,二手车电商时代已成为过去式。

  据瓜子二手车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该直卖店面积达2. 3万平米,单店拥有500余个车位。瓜子二手车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实现了直卖网与直卖店的融合,也实现了围绕交易,二手车生态服务间的融合,提升了二手车行业的效率与用户体验,是二手车行业内的首创业态。

  目前直卖店承载了二手车咨询体验、检测整备、交易过户、金融、保险、维修保养等二手车全生态服务,为用户打造全新二手车服务场景化体验的同时,也实现了由低频交易带动高频服务,有效提升线下店单车收入与ARPU,达到效率收益最大化。

  车好多集团CEO杨浩涌表示,“中国庞大的二手车交易量,为行业通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现重构升级提供了机会。随着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的落地,瓜子也将推动行业全面进入新零售阶段,为用户创造更高的价值。”

  现场有专业评估师对腾讯《一线》表示,瓜子二手车对二手车259项专业检测在人工智能技术加持下,可以将勘误能力提升近40%;而直卖店内的360度实景车辆拍照系统能让用户在手机APP和网页轻松体验实际看车的场景,将线上线下优势有机融合,从而打造了远超传统二手车线下店的一体化购车体验。

  车好多集团COO雷雁群则对腾讯《一线》表示,二手车交易重决策、重服务,对用户而言,线上的信息更加丰富便捷,而所见即所得的真实交易场景更加充满信赖感,为此,瓜子二手车不断优化服务体验,利用新技术构建更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线上线下融合的二手车消费服务新场景。

  随后雷雁群在接受腾讯《一线》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严选直卖店开业以后,上门直卖业务还会同时存在,绝大多数的车还在上门直卖的模式里面,在平台上都可以看到。

  以下为部分采访实录:

  媒体:严选直卖店选址的标准是什么,未来2019年做严选直卖店的投入有多大?

  雷雁群:地理位置很重要,离市中心不能多于10公里,交通方便,最好有地铁站,公交站。我们要核算性价比,单位面积的租金成本。门店的面积要求很重要,直卖店对规模的要求相对来说比较高。另外一个很重要的是后续的手续,我们之前挑选了很多店址,有一部分在手续方面有问题,后续有一些麻烦,所以后来没有选。

  从门店运营的角度上来讲,一般大面积的店经营难度比较高,店面大了以后放的车也多,车多了场租等各个方面的开销都很高,同时需要有比较高的客流量,沈阳店有500多个车位,如果客流量比较低,运营成本就太高了。

  瓜子的优势是线上有大量的流量,也就是说门店里的车在网站平台上很多消费者已经浏览过了。传统门店是自然顾客,而我们是线上获取流量,这点很重要。瓜子在沈阳开的第一家店,其实是把整个沈阳的线上流量都导到这家店。所有做实体生意最重要的是流量和选址,流量和选址跟成本相关,流量越高的地方价格越贵。瓜子二手车选择一个相对来说价格比较合适的地区,把成本降下来,同时把整个的网上流量导过来,降低成本的同时,也让利给消费者,中间收取的服务费也就更少。

  媒体:瓜子二手车是C2C模式,应该都是用户的车是一手卖价,用户把车放在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里展示,会不会意味着他们不能用这台车?过去我们去约到车主方便的地方看车的模式会不会带来什么问题或者转变?

  雷雁群:瓜子二手车现在到店直卖和上门直卖两个模式同时进行,上门直卖时线上的流量导下来变成实体带看的服务,车主的车还是在自己手上,挂在瓜子二手车平台上面展示,消费者看到了后,由瓜子联系车主约看,类似于房产中介。而现在推出到店直卖服务,如果车主急需要把车卖掉,经过我们的检测、评估,在满足到店直卖标准的情况下,我们马上付50%-80%的车款,直接垫付给车主,车还是属于车主的,没有过户到瓜子,我们把车拉到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进行整备和实车寄售。两种模式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如果不急于出售、仍想用车,就可以在瓜子二手车网站平台上进行上门约看直卖。如果车主急需要把车卖掉变现,可以选择我们的到店直卖服务,就是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的模式。

  媒体:瓜子开一家店是否核算过它的成本,有预期吗?

  雷雁群:这里面有两部分成本,瓜子的角度一是流量成本和整体的运营成本。在门店单独的角度上,我们自己也做了一些测算,现在的服务费率是8个点,这8个点里面包含了整备的服务,车已经是维修过的,还有售后保障服务,两年或4万公里,不逊于新车的售后保障。从门店的角度来讲,我们自己算一下,大概一天售出15-20台车,成本可以打平。昨天沈阳店大概卖了70台车,随着瓜子的服务不断完善,以及沈阳市民越来越深入了解瓜子,我个人认为未来一天售卖80-100台没有太大问题。

  媒体:严选直卖店开业以后上门直卖业务还会存在吗?

  雷雁群:同时继续存在,严选车是通过模型定价,我们认为符合标准的车,会跟客户谈到店直卖业务,其实类似寄售模式。当然我们车辆的数量非常大,绝大多数的车还在上门直卖的模式里面,在平台上都可以看到。未来如果看到带有严选标志的,这个车就是在我们直卖店里面,可以实地看到车,不需要约车主,直接可以看。

  媒体:瓜子二手车从线上走到线下有没有什么节点?

  雷雁群:首先,瓜子着力打造品牌,打造我们的评估体系,打造我们的检测,这些做好以后其实瓜子的流量在持续增加。我们希望车主和买家更方便,因为带看模式还是要反复约看,有时间空间的限制,我们想把车聚在一起,消费者更容易看。第一步我们找了一些原始场地,最早的模式是停车场,我们租了一些大的停车场把这些车放到里面去,后来我们发现停车场有固定问题,车很容易脏,用户体验也不好,对安全保障的信心不足。我们希望把线上流量的优势转化成实际可落地的服务和交易的场景。实际效果还是非常好的,客户比较满意。

  其次,现阶段我们还是要把车况、车价和整个服务的保障掌握在自己手上,有助于提升整个交易的品质。目前瓜子不会把业务交给别人,如果出现口碑和服务体验不好,对公司影响比较大,对我们来讲服务体验和品质是我们最重要的,目前阶段并没有考虑加盟模式。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