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石家庄“4+4”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成功举办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5510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2日
摘要:

2018年9月11日,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悉心指导下,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和中国电子商会精心组织、紧张筹备,2018石家庄“4+4”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在亚太大酒店成功举办。

  2018年9月11日,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悉心指导下,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和中国电子商会精心组织、紧张筹备,2018石家庄“4+4”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在亚太大酒店成功举办。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即将于9月20日在石家庄召开,为积极筹备数博会,政府储备意向企业、储备签约项目,本次对接洽谈会邀请了13家世界500强企业、美国香港及国内上市公司、行业领军企业参与,18个县(市、区)、开发区招商部门负责人参会,就14个精品项目进行了推介和洽谈。项目路演精彩,政企双方对接洽谈热烈,洽谈成果丰硕,几乎所有项目方都找到了心仪的落地县(市、区)并达成了进一步深入洽谈合作意向,多个项目有望在数博会上达成签约。

  本次洽谈会的成功举办体现出三个特点: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筹划,会前准备是基础。会前,市投促局、中国电子商会联合有丰富企业资源的智纲智库(智纲商学院)广泛征集参会企业和项目;市投促局提前一周将项目信息推送给各县(市、区)、开发区,初步了解并整理对接意向;针对个别有需求的单位,如高新区对海尔集团旗下的生物细胞谷项目感兴趣,市投促局专门组织单独对接洽谈;会场布置时将有对接意向的企业和县(市、区)安排在一起,方便双方洽谈。另外,在此次对接会上,市投促局不仅关注具有招商引资区位优势的市内四区、高新区等区域,工作重心更倾斜至深泽、灵寿、行唐、赞皇、无极等相对偏远的县,希望通过与更多项目企业接触来改变这些县招商引资难度较大的局面。

  二是定位准确、真诚邀约,客商项目质量高。在主办方中国电子商会、市投促局和智纲智库的盛情邀请下,本次参会企业层次较高,其中既有世界500强企业(如中信集团、海尔集团等旗下企业),又有多家国内外上市公司(如香港上市的汉能控股集团和已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世纪互联公司),还有诸多行业领军企业,如信息技术领军企业纳智天地、罗克佳华集团,双创孵化领域的紫荆花科技、牛棚科创,科技园区运营商盈石集团等。这些企业带来的项目也紧紧围绕我市“4+4”产业定位,各具特点:如海尔集团带来的海尔生物细胞谷项目,围绕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中的细分产业——细胞产业,发展细胞采集、存储、技术研发及细胞疗法应用,建立细胞应用生态圈,形成产业集群;如纳智天地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通过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住宅和商业中心进行实现人脸的精准识别,建立一整套基于人脸识别的智能城市管理解决方案;再如汉能控股集团在节能环保领域,研发出薄膜发电与传统建材的完美结合方法,投资10亿元左右、占地75亩左右就能建设现代化节能建材生产基地。

  这些项目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占地面积较小、对当地税收和就业拉动力强,落地后可以助力我市“4+4”产业发展,为各县(市、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三是认真对接、洽谈热烈,达成合作意向多。参与本次对接会路演的几乎所有项目方都找到了心仪的落地县(市、区)并达成了进一步深入洽谈合作意向,多个项目有望在数博会上达成签约。如高新区与牛棚科创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乐观估计可在数博会上签署意向性协议;综合保税区认为汉能控股集团的薄膜发电技术呼应了本区的发展定位,有望在接下来举行签约。

  通过本次项目对接会的召开,市投促局、中国电子商会为各县区与企业架起了一座桥梁,让政企之间有了更深入的双向沟通,加速了项目的落地进程。下一步,主办方一是就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项目进行持续跟踪服务,督导项目尽快落地;二是筛选并推荐更多的优质企业和项目来石,借数博会东风,为我市“4+4”产业的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