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即将开幕 | 国内外300余家企业、2000多位知名人士汇聚河北石家庄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3940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2日
摘要:

近年来,中国数字经济体量不断增长,数字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稳步提升。9月20日至22日,以“数字经济 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近年来,中国数字经济体量不断增长,数字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稳步提升。9月20日至22日,以“数字经济 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旨在突出“国际视野、战略高度、产业维度、企业立场”,着力推动数字经济与产业深度融合。

  据了解,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博览会主要包括展览、主题峰会(主论坛)、平行论坛、欢迎晚宴与数字音乐之夜四大环节。

  对于此次博览会的情况,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此次博览会得到了政府部门、相关组织和协会的高度重视和充分支持,预计国内外300余家企业参展,超过2000多位知名企业相关负责人及百位全球商界知名人士到会,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家的行业组织将组团前来参展参会。”

  专业平台: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专业平台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是国内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题和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展会,是首个由发改、网信、工信、商务、广电等多领域相关机构及地方政府共同举办的国际展会,首创区块链技术服务会展的场景应用,并将联合国际权威机构福布斯发布全球首份数字经济百强榜。

  本次博览会将从9月20日开始,1场主题峰会(主论坛)与30余场平行论坛及活动将在博览会期间交相辉映,主题涉及智慧城市、绿色出行、区块链、数字娱乐、数字旅游等多个领域。据主办方提供预测数据显示,主峰会预计将有超过1500人参与,每场平行论坛将平均超过200人参与。

  作为此次博览会的配套,也将打造3.8万平方米展览区,预计规划约1700个国际标准展位。据悉,此次展览区设置数字生活、数字娱乐、数字金融、数字商务、数字教育、数字健康、数字城市、数字安全、数字制造、数字创新等十个主题以及“国际板块”。

  对于此次博览会的举办,有六大亮点值得期待:第一、2018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邀请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相关部门政府领导,商界领袖精英从全球视野、专业观点重点围绕数字经济发展的现状以及未来的趋势开展交流与研讨;第二、中美数字解决方案高峰论坛,将以“数字经济助力实体经济”为主题进行讨论,助力河北和雄安新区的数字化发展;第三、第二十三届世界电子论坛(WEF)将在本届博览会期间召开,将会有31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及电子商协会领导出席;第四、本届博览会将联合国际权威机构福布斯,发布首份“全球数字经济百强榜”;第五、2018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WESCO)和CUEL全国高校电子竞技总决赛将一起亮相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充分展现电子竞技等数字娱乐对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大推动力;第六、数字音乐之夜活动将全部运用数字多媒体技术创造极限的视听艺术效果,倾力打造未来科技感。

  除了以上六大亮点外,作为本届博览会其他几个主题活动也受到了热切的关注。作为首个应用区块链技术办会的展会,本届博览会强调共享效益,共建社群,创造性地将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同时将发起成立“石家庄数字经济研究院” 的2018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峰会,主要探讨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创新模式与未来形态,必将受到广泛关注。

  “本届博览会将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专业平台,成为国家数字经济产业政策宣传贯彻平台、全球数字经济行业交流合作平台及全球数字经济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推广展示平台。”对于此次博览会,主办方负责人寄予很大的期待。

  大咖云集:国内外顶级专家、行业龙头企业前来参展参会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吸引众多国内外顶级专家、行业龙头企业前来参加,共同打造世界级顶尖数字博览会。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吸引了中国电子信息、中国电科、中国外运、阿里巴巴、腾讯、戴尔、联想、华为、京东方、小米、科大讯飞、今日头条、迪信通等国内知名科技、互联网、视频、电商企业参展。同时,中国中车、蔚来汽车、上汽荣威、银隆汽车等互联网智能汽车企业也将携带最新产品、最新技术参加博览会展示。

  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组织将组团参加本次盛会,其中美国大使馆泰里·布兰斯塔德大使将带团亲临博览会。

  此外,本届博览会主峰会还邀请了国内外专家学者、政府领导、商界精英重点围绕全球数字经济热点、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和趋势、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等内容开展前瞻性的高端对话与思想碰撞。

  成果展示:国内外参展企业展示最前沿的数字成果

  对于本次博览会,国内外参展企业都拿出了最前沿的数字成果,对展会信心满满。日前,记者联系了京东方、华为、软通智慧以及位于石家庄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等几家参展企业,相关人员提前向记者透露了企业在展会中部分内容。

  京东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表示:“这次参展将主要展示全方案智慧系统、显示与传感以及移动健康等三大板块。”据了解,全方案智慧系统包括零售电子价签整体解决方案,可实现实时变价,后台商家端监控更便捷,目前该方案已被小米等相关科技公司应用;显示与传感方面可使艺术鉴赏更便捷、更先进;无创血液监测可使监测精度达到94%以上,另外该技术也将实现社区、家庭实时监测。

  华为公司则重点推出数字城市方面的整体解决方案。“其中城市治理方面包括智慧政务、智慧物联、城市运营中心、雪亮工程和智慧交通;民生服务则是大家所关注的智慧教育和智慧医疗;产业发展则从智慧旅游、智慧园区和智能执照三个方面予以展示。”对此,华为公司技术人员这样讲到。

  “软通智慧带来的新技术则是智慧城市的创新与实践。”软通智慧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到,在此次博览会,公司将主要从“大数据+政务服务”、“物联网+城市治理”、“大视频+公共安全”、“云计算+产业服务”以及“互联网+数字生活”等五大板块诠释智慧城市的创新与实践,集中展示科技在智慧城市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市民日常生活中的服务与应用。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在本届博览会上将主要展示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技术。据相关人员介绍,其中的一款产品很值得大家期待,那便是“天通手机”,类似海事卫星电话。该手机技术是由54所自主研发的、通信信号能够覆盖全部国土,主要适用于出海、野游、应急救灾等用途。另外,还将展示智慧养老、智慧农业、智慧校园等方面的技术解决方案。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