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以服务为纽带 以发展为根本 | 王宁会长在中国电子商会2018年经营工作会上的讲话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5008 发布时间:2018年8月17日
摘要:

8月16日,中国电子商会2018年经营工作会在京召开。这是中国电子商会建会30年来第一次以经营工作为主题的会议。中国电子商会投资和参资(股)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以及中国电子商会、中商汇联控股有限公司部分领导、部门负责人共计近50人参加了会议。

  8月16日,中国电子商会2018年经营工作会在京召开。这是中国电子商会建会30年来第一次以经营工作为主题的会议。中国电子商会投资和参资(股)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以及中国电子商会、中商汇联控股有限公司部分领导、部门负责人共计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中商汇联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彭李辉主持。中国电子商会会长、中商汇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宁指出,中国电子商会每年主办、承办、合办、协办的各种会议、论坛等上百个,但以经营为主题的会议,这是第一次,也是中国电子商会建会30年来第一次以经营工作为主题的会议,意义重大。中商汇联控股有限公司成立是中国电子商会的一件大事。我们不仅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工信部、财政部、民政部等部门的要求,积极做好国有资产的处置和安排等工作,更要借此机会,充分发挥商会和商会会员单位的品牌、资源、渠道等优势,做好中商汇联控股有限公司,为更好地为会员单位提供服务奠定基础,创造条件。

  王宁阐述了中商汇联控股有限公司成立的重大意义主要体现在为参股企业服务、国有资产储值增值服务、增强控股公司实力,给予企业资金支持三个方面。王宁要求中商汇联控股有限公司的经营团队,尤其是高管团队,要在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的情况下,努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大目标。同时,按照“以服务为纽带,以发展为根本”,努力为会员单位创造更多发展机会,营造更好的发展氛围,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支持。商会投资和参资(股)的企业要配合控股公司的工作,按照中国电子商会、中商汇联控股有限公司发布的《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条例(试行)》的要求,认真做好清产合资以及协议划转等各项工作,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奠定基础,创造条件。

  此外,王宁会长还就清产核资工作时间、内容以及相关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针对不同企业情况,王宁提出按照“退”、“帮”、“促”进行分类处置,在“强化核心、发展多元、培育成长”的发展理念下,打造我会的核心业务、核心企业。根据王宁的提议,会议决定,中国电子商会每年都将至少召开一次经营工作会议,把经营工作纳入到商会的重要工作和日程中安排。

  王宁会长的发言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极大鼓舞了参会人员的信心,对企业和商会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了希望。

  中商汇联控股有限公司(中文简称“中商汇联”,英文名称CECC HOLDINGS CORPORATION,英文简称“CECCHS”)是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准,由中国电子商会(CECC)出资设立的全资国有企业,注册资本3.5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投资和资产管理业务。公司接受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资委、财政部、民政部和工信部的领导和指导。公司致力于通过以区块链为核心的信息产业技术,支持并发展数字贸易、数字金融、数字商务,提高以金融科技(FinTech)为代表的数字经济运营能力和运营水平。

  中国电子商会(英文名称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简称CECC)创立于1988年,现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中国电子商会是由生产经营电子信息产品的单位、团体及行业组织自愿组成的行业性社团组织,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业务上受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商会的最高权利机构为会员代表大会暨全体理事会。中国电子商会通过自有8大系统、9大平台、10大部门以及下属6个产业联盟、20个专业委员会、21个地方电子商会为现有10000余家会员单位提供日常服务和业务支持。

  中国电子商会(CECC)是世界电子论坛组织(WEF)重要成员,与多国电子商会、协会和政府相关机构,如美国电子工业联盟、美国消费技术协会、日本电子信息技术协会、韩国电子产业振兴会、日本通信贩卖协会以及美国商务部、德国投资贸易署等保持着密切合作和良好的业务关系。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